第七話:兵之書 - 遠端搖控


卡卡歐老師
各位同學不好意思啊~今天不是老師遲到,是火影大人要我帶第七小隊去執行任務,所以不能夠來幫大家上課。我找了代課老師-奈良四角來教大家新的忍術,希望大家要好好的學,我回來會驗收的喔~

奈良四角

嗯~卡卡歐老師要交代你們的大概就是這樣子,所以今天就是由我來代卡卡歐老師的課……

木葉丸插嘴說著:「鳴人大哥去出任務了啊~大哥真不是蓋的!」

嗯~你們要好好的學,別搗蛋給我添麻煩,我這個人最討厭麻煩了。我今天要教各位的忍術是奈良家歷代相傳的影子模仿術,影子模仿術具有運用查克拉來操控對手的能力。

同樣的方法,運用在電腦上,就可以來遠端搖控目標的電腦,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特洛伊木馬。特洛伊木馬是一種後門程式,是忍者用來盜取個人資訊,甚至是遠程控制對方的電腦而製作的。他會透過各種手段例如偽裝成各家業者的促銷單偽裝成線上掃毒網站偽裝成應用軟體無論是盜版、免費軟體都有可能被植入木馬後再放在網路上流傳)……等社交工程手法取得你的信任讓你執行木馬程式,以達到盜取密碼、搖控電腦做出刪除檔案格式化電腦啟動視訊攝影機來將你的生活錄下來……等目的。與病毒相似,木馬程式有很強的隱秘性,隨作業系統啟動而啟動,但不會自我複製,這一點和病毒程式不一樣。

「哇~那這樣子不是都給看光光了?」一個學生突然發問。

這個問題問的很好,所以除了基本的防護措施外,如果平常沒有在用視訊攝影機,最好可以把鏡頭轉到角落或是拿塊布蓋起來,不然就會春光外洩了。咦?怎麼沒在木葉村看過你,你是誰啊?
那學生回:「我只是和鄉民一起進來看熱鬧的。」

真是麻煩,暗部!趕快把這個小鬼帶走,別再讓頭上有刀的人進來~

咳咳~繼續上課,我簡介一下木馬程式的幾個特徵:
  1. 不經電腦用戶允許就可獲得電腦的使用權。
  2. 程式容量十分小,執行時不會佔用太多查克拉,因此沒有使用防毒軟體是很難察覺的。
  3. 執行時很難阻止它的行動。
  4. 執行後,立刻自動登錄在系統啟動區,之後每次在 Windows 載入時自動執行。
  5. 執行後,立刻自動變更檔名,甚至隱形。
  6. 執行後,馬上自動複製到其他資料夾中。
  7. 執行連用戶本身都無法執行的動作。
其實木馬程式最先都是被忍者運用在惡意的部份,目的是證明他們的能力或是獲得利益,後來他們被判刑抓去監獄關,釋放出來後有部份的忍者也確實為一些資訊公司所任用,研發了遠端協助的軟體。例如:PC anywhereTeamViewer……等,在教學、客戶服務、故障排除…等運用上也都表現得相當出色,所以忍術的運用在好或壞都要端看使用者的心態,這些道理卡卡歐老師應該也教過你們吧~另外要提醒大家的一點是,現在大部份的木馬程式反而會因此偽裝成遠端協助軟體來避過防毒軟體的偵測,真的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大家千萬不能大意。

最後跟各位同學說聲抱歉,我沒什麼教書經驗,只是臨時來當代課老師,教得不好的話還請見諒。不過你們也不用擔心,明天我也要去執行任務了,明天教大家的是有天才忍者之稱的日向寧次學長,他會教你們白眼檢查是否有不明程式/連線入侵)以及有絕對防禦之稱的八卦掌-回天防火牆),剛好都剋到我的招式。他可是我最不想惹到的傢伙,希望你們明天上課能平安呢~

「那卡卡歐老師什麼時侯會回來呢?」木葉丸關心地問著。

嗯~卡卡歐老師這次的任務有點棘手,不過很快就會順利完成後回來的,先這樣了,大家有機會再見了!

哼~教這些小鬼還真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