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兵之書 - 情報收集

各位同學早,真高興大家都沒有遲到,今天要開始上第一堂課了!(元氣貌)

鳴人碎碎念:「明明是老師又遲到,每次都這樣。」

今天要教大家的是情報收集技巧之中的-「人肉搜索」,也就是你們宇智波學長最擅長的一門科目,雖然大家沒有像他一樣天生就有寫輪眼的能力,但是經過後天的努力也能夠擁有一樣的能力。

鳴人充滿精神地說「沒錯!我相信只要肯努力,我一定可以超越佐助,一定可以成為火影的!」

「超級大白痴!」:佐助不屑地罵道。

佐助鳴人你們兩個夠了,給學弟妹們做個榜樣吧~

各位同學,我先跟大家說明一下人肉搜尋最先是出自由於Google在愚人節開的一個玩笑,後來演變成大家運用網路來找到特定人物的資料這種行為的統稱,詳細的說明請看課科書上寫的說明

先給大家看一段人肉搜索教學影片,影片中有提到根據在網上論壇的發言者所留下來的資料來進行搜索,另外還有提到透過手機號碼從業者那查到資料,不過那屬於社交工程的部份,在這堂課先不討論,這邊交給宇智波學長來跟大家說明人肉搜尋的部份。

佐助說著:「只要在網路上發表文章都會留下記錄,而這些就是我們可以運用的線索,而線索又牽引著另一個線索,沿著線索追尋著,最終就能找到獵物。」

咳咳~宇智波學長好像講得太深奧了,我來用例子說明吧~比如說昨天我在忍者學園的論壇上,看到有人發了篇文章跟你們的正妹學姐告白,我想大家一定很有興趣想知道是誰發的吧?

鳴人,老實說,是不是你發的?

鳴人緊張地說:「卡卡歐老師,雖然我喜歡小櫻,但我還沒去註冊忍者學園論壇的會員,還不能發文啊~老師你一定要幫忙找出我的情敵來……」

好好好~各位同學,現在我就要教大家如何進行人肉搜索,等會我的操作都會顯示在大螢幕上,請大家仔細看了。現在我們連到忍者學園的論壇看一下那篇文章,可以看到發文者名稱用「真愛男子漢」,然後他的IP是10,x,x,x,這小子還懂得在防火牆下做壞事,有兩下子。如果有他的實體IP就可以在查IP網站上查到他的位置,所以我們繼續在論壇上找看看他發的其他文章……

如何追女孩子?     |真愛男子漢  | 10.x.x.x
木葉的蓮花將會再次綻放 |真愛男子漢  | 10.x.x.x
割愛,陳年老酒     |真愛男子漢  | 10.x.x.x
男子漢的真情告白    |真愛男子漢  | 10.x.x.x


鳴人喃喃地說著:「木葉的蓮花……好像在哪聽到過。」

「卡卡歐老師!你看看這篇”割愛,陳年老酒”。」佐助指著螢幕說著。

很好!佐助你果然有這方面的天份,讓我們來看看這篇的內容……

各位鄉民:

  我的老師不準我再碰酒了,否則他就再也不認我這個徒弟了,在此我將我收藏多年的老酒拿出來贈送給有緣人。

  有需要者請來信:rock1127@ninja.edu.tw

各位同學有沒有看到,我們現在己經找到他的電子信箱了,雖然我可以透過職務之便輕鬆地查到他的資料,不過你們沒有這樣的權限,所以我們要再繼續進行搜索。另外也提醒一下各位,學校的信箱雖然很好用,但也很容易透露你們的身份,對於忍者是一大禁忌

鳴人抓頭傻笑著說:「呵~還好我沒有用學校的信箱註冊。」

「大白痴!你根本都還沒註冊。」佐助罵道。

你們兩個別鬧了,下一堂課會再叫小櫻來教用幻術來防範被人肉搜索

鳴人擔心地問著:「咦?小櫻今天怎麼沒來呢?」

哦?對呢~也許她在上學的路上迷路了吧~(抓頭)不管她了,我們繼續上課吧!

「………」佐助沉默著。

根據他的電子信箱的帳號rock1127可以判斷得出,rock應該是他的外號,而1127則應該就是他的生日,這是許多人都習慣的電子信箱註冊方式,這一樣是忍者的禁忌,你的稱呼及生日都己經在電子信箱曝露出來,現在我們用他的電子信箱帳號來進行搜索看看能找到什麼線索。

沒想到查到的第一個就是他的網誌……

rock1127的忍者誌

這就是青春

我要證明即使不會任何忍術和幻術,也能成為一個出色的忍者。………



(會講這樣的話跟我那死對頭還真像……)各位同學,我們己經接近獵物了,點進來看看他的模樣吧!(我點了連結)

「濃眉小子!」鳴人喊著。

「粗眉毛的!」佐助也喊著。

居然是小李……,看來這次的人肉搜索任務算是圓滿完成了。

各位同學,回去記得複習剛剛教的,今天課就上到這了,明天記得別遲到唷~(煙霧)

此時在忍者學園邊境的一顆樹木仍綁著小櫻……

小櫻咬牙切齒地罵著:「可惡的卡卡歐老師,趕快把我放開!」

不好意思,我又遲到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