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陣之書 - 防範人肉搜索

各位同學大家早,咦?鳴人今天怎麼沒來?

佐助說:「鳴人那個白痴說要去找粗眉毛的算帳。」

鳴人……小李……」小櫻嘀咕著。

鳴人那傢伙真是的,算了!不管他了!各位同學還記得上一堂課有教大家如何去人肉搜索,而這堂課是要教大家如何用幻術來防範被人肉搜索

孫子兵法有記載著「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很多人看過的版本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這其實是後人以訛傳訛的版本。百戰不殆的意思是指每次戰爭都不會有危險,不一定會成功,但就算戰敗也能安全撤退的意思。
所以我們這堂課就要學會知已(懂得保護自己),再加上昨天學的知彼(情報收集),那麼你們之後執行任務就不會有危險了,這樣子才能成為一個出色的忍者。

這堂課就由你們的正妹學姐-小櫻來教你們如何用幻術來防範被人肉搜索

  小櫻:「各位學弟妹大家好,聽說你們昨天跟佐助學了人肉搜索,他很帥對吧?不過你們不要想跟我搶佐助,否則我絕對不放過喔~啾咪~」

「……」佐助無語

真是傷腦筋咧~小櫻,你好好教他們吧!我要先忙一下。(翻閱親樂天堂,阿~嘶~)


小櫻
  其實網路上的身份並不是像一般人想像得那麼匿名,許多人都沒有事先做好防範,才會輕易的被人肉搜索找到。所謂國不可一日無防,防人之心不可無,無所不用其極……這堂課我就要教大家如何運用幻術來防範人肉搜索

上一堂課卡卡歐老師已經有跟大家提過的兩大禁忌,我再重覆提醒大家一下:
  1. 避免在公開的地方留下你所屬單位的電子信箱
  2. 避免使用暱稱+生日來命名帳號
接下來要教大家替身術心轉身之術以及分身術幻術跟忍術不同之處就是在以自我防護為主。替身術可以讓敵人的攻擊直接撲空,分身術則是製造出許多假像讓敵人混淆……

(突然教室門被打開)

卡卡歐老師…我回來了……」鳴人有氣無力的說著,看他狼狽的模樣應該是被小李修理了一頓吧。

鳴人你這傢伙真是的,到一旁好好休息吧!小櫻你繼續上課吧~

小櫻


替身術
十分鐘時效的電子信箱:在公開的地方註冊時可以使用這個10分鐘時效的信箱來進行註冊,那麼就可以避免你的信箱被公開,同時降低收到垃圾信件的機率。

心轉身之術
變更MSN登入信箱:如果你現在MSN登入信箱還是用學校信箱或你所屬單位信箱,那麼要趕快換一個新申請的信箱唷~啾咪~

分身術
當你們從忍者學校畢業後,將來還是得要過著正常人的生活,除了真實的身份外,還有忍者的身份,要使用多個身份來避免被人找到真正的身份。

所謂多個身份除了每個帳號都用不同的命名方式,或是使用身份證字號產生器來進行註冊,或是同個站申請很多個帳號……等都算在此類幻術

當然有的人行不改名,坐不改姓,走到哪都用同一個帳號,這種人是最容易被人肉搜索到的目標。

鳴人得意地插嘴說著:「分身術以前是我最不擅長的一科,不過現在我己經學會多重影分身之術了!哈哈~」

鳴人這傢伙居然……」佐助驚訝地說著。

嗯~多重影分身之術是一種高級的幻術,不但會創造出許多分身,而且都是實體(有著獨立的IP),並且每個影分身都有獨立的思考。有鑑於之前學會這種幻術的學員都是拿去做壞事(跳板攻擊),違反了幻術是用來自我防護的初衷,所以現在己經被列為禁忌之術了,在課堂上就不教大家怎麼使用了。

佐助,你來補充說明一下還有哪些注意的要點吧~

佐助
好的,以人肉搜索者的觀點來說,被搜索者即為獵物,要攻擊獵物一定要鎖定要害,接下來就要跟大家說明一下幾個要害。
  • 姓名:除了中文姓名外,有的人還會用英文譯名,這些都是可以鎖定的要害。
  • 編號:例如身份證號,學號,職員編號……等,能查到就能掌握目標的大量資訊。
  • 通訊代號:手機號碼、電子郵件、通訊軟體帳號、各站的登入帳號……等。這也是最常利用的線索。
  • IP位址:可以用上堂課提到用查IP網站來找尋獵物位置。
  • 照片:獵物在論壇上如果放了自己的照片,很有可能在別邊也有放相同的照片,就可以利用聞香蟲來找到他其他照片位址。
除了現有線索外,還要發揮想像力及邏輯能力來搜索目標,比如要搜索的目標英文譯名是是rock,查rock會查到許多資料。因此再限定範圍在忍者學園,那麼就可以找到論壇上有個叫rock的會員生日是1127,再改用rock1127去找就能更接近目標。

很好!我再補充一個要害「網站」:就算獵物的網站己經關閉了,還是有可能透過通靈之術來重現網站過去的畫面,有時能找到一些線索。

現在大家對於幻術都有一定概念了吧~今天的課就先上到這了,再提醒一下大家,無論是忍術或是幻術,目的都是用來保護自己及自己認為重要的人,千萬不要用來傷害他人,這才算是真正的忍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